友达光电使用咚咚维保云打造企业内部维修服务平台

原标题:友达光电使用咚咚维保云打造企业内部维修服务平台

企业内部各类设备的正常运行是企业运营管理的基础。友达光电使用咚咚维保云后,形成了全员参与报修的氛围,节省了公司内部设备故障巡检的人力,同时提升了维修响应和管理的效率。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成立于1996年8月,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制造完备大中小尺寸面板的各世代生产线。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一家于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的TFT-LCD设计、制造及研发公司。公司全球员工人数达45,000人,营运据点遍布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及欧洲等世界各地!

友达光电厦门厂区

友达光电的维修管理痛点及咚咚维保云解决方案

咚咚维保云让全员报修成为可能

——对友达光电的员工来说,咚咚维保云带来了什么改变?

和众多的企业类似,除了个人电脑、电话、打印机等设备,友达光电企业内部大量故障报修还是多数依赖特定的人工巡检。员工一般只会关注到自己保管的设备,对于大量公共区域的设备故障,由于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找到维修人员,往往也不会花心思去报修。

通过咚咚维保云定点设备二维码,员工一发现设备故障,立即扫描临近的二维码,选择设备进行报修,故障上报后,由后勤部门的人员进行处理。员工不用花时间在查找、电话联系维修人员上,只需把故障上报即可。这样一来,员工报修的热情大幅提高,全体员工变成了公共区域的设备监督者和报修人,节省了后勤人员巡检的人力成本!

咚咚维保云扫码报修界面

维修工作安排更有条理,追踪更为便利

——对于友达光电的设备主管来说,咚咚维保云带来了什么改变?

报修变得便利的同时,设备维修主管也很关注维修工作的安排和进度追踪。保证设备故障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是每个企业设备维修主管的使命。

通过咚咚维保云,员工将故障上报后,统一报到设备维修主管手中,维修主管再依据故障类别,相对应地将维修工单转派给维修工程师。之后,维修进度的追踪、维修情况记录都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从此,设备维修主管不用到达维修现场,也可以轻松掌控所有工单的维修进度。

维修统计分析有依据且更高效

——除了具体报修-维修工作上的改进,咚咚维保云还带来了什么?

但凡企业维修管理人员,总希望能够在月末、季末、年末对全年的设备故障情况、维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过过往情况总结,对未来的工作,如维修管理改进、设备更新换代等提供指引。

咚咚维保云平台上一个个累积起来的工单,均包含了故障设备、故障内容、报修时间、维修时间等信息,设备维修主管可以随时导出报表,对故障多发设备、常见故障内容等进行针对性分析,有效地改变了以往缺少维修管理系统时维修工作难以统计分析的问题,让维修统计工作更为高效。

“咚咚维保云的方案比较符合我们企业内部维修管理的需求,全体员工通过二维码扫码报修,后勤部门接单后将维修工单派给相应的维修人员,维修状态的跟踪、定期维修统计都方便了许多。咚咚维保云通过优化我们内部报修-维修的流程,帮助提高了内部维修的工作效率!”

——友达光电厦门HR部门 吴永长

咚咚维保云平台自2017年6月上线至今,已有超千家企业接入使用,客户类型涵盖工程集成商、商超、小区、医院、教育、市政、工厂、餐饮、健身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