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会吸引千禧一代去工作 但不会让他们忠诚

工资不是推动千禧一代工作的唯一动力。根据德勤最新调查, 千禧一代更关心的是多样性、包容性和灵活性, 而不是为了工资长期待在一家公司。

所谓千禧一代,是指1982年后出生、拥有大学学历、全职受雇、工作资历以在大型私营机构为主的人士。德勤调查了36个国家10455位千禧一代年轻人, 调查者出生于1983年1月和1994年12月之间。

调查显示, 43% 的人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离开当前任职的公司, 而只有28% 的千禧一代希望留在公司五年以上。 两组之间的比例在去年短暂缩小后又再次扩大。

德勤全球人才领袖米歇尔·乌利亚·帕米利表示, 千禧一代期望企业能够提升对人(即雇员、客户与社会)、产品和使命的关注,而不仅仅是以金钱利益为重,尽管这一代人饱受金融不安全感的折磨。

“当我们审查那些计划在两年内离开的人和计划留在公司至少五年的人的反应时, 我们看到,工资可能是吸引千禧一代的首要条件, 但企业的多样性、包容性和灵活性更能使他们保持忠诚,他们觉得企业没有充分致力于改善社会,他们不相信企业会分享他们的价值观, 他们不认为企业做了足够的工作来为未来做好准备。"

调研结果显示,最成功留住千禧一代雇员的企业都会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鼓励员工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让千禧一代员工灵活选择办公地点,以达到最高工作效率;让千禧一代在其事业发展方面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培养企业文化,提倡并奖励员工坦诚沟通、坚守道德和互相包容。

在中国共有300名千禧一代参与了此次调研。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将会在2020年之前离开当前任职的公司。总体而言,中国的千禧一代对经济环境持乐观态度,但是其乐观指数则比去年有所下降。他们将晋升机会作为选择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