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未来,诺基亚都在把控

文/在前线 华仔

今天,是诺基亚X6发布的日子。

在塞班时代,同样有一款名为“X6”的诺基亚手机,但与那时相比,如今的诺基亚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唯一还值得欣慰的,就是还有那么多“诺粉”在守候着他、期盼着它。

诺基亚X6是一部重要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从配置上看,有搭载骁龙636及联发科Helio P60两种版本,售价上也是1499元起,这样的手机定位,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刚刚发布的360 N7手机。

X6上最亮的一点,也是大多数人都见惯了的,就是它采用了异形全面屏的设计,也就是刘海屏,这是当下手机市场的主流,诺基亚想用这款手机,让自己跟上潮流,别掉队。

当然,从诺基亚官微发布的消息我们也能看出,X6这款手机也有致敬经典的意味存在。早在2014年,那时的诺基亚还姓“Windows”,当时的诺粉们希望诺基亚发布一款安卓手机,于是就有了X系列的诞生,诺基亚X,诺基亚X+,诺基亚XL和诺基亚X2。

除了新机,诺基亚最近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对5G的布控。据了解,近日,诺基亚宣布与SFR合作,双方会通过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NR)系统在3.5GHz频段进行5G通话测试。

本月初,在位于法国巴黎萨克雷创新基地的诺基亚5G测试网络与能力中心,双方合作共同完成了本次测试。

5G,是智能手机时代更上一层楼的阶梯,大厂希望抓住5G扩大优势,小厂希望抓住5G弯道超车,没落的厂商希望抓住5G再现辉煌……总之,5G是当下所有手机厂商都十分敏感的一个话题。

诺基亚是SFR的主要供应商,尤其是在无线接入网络领域,这次的5G通话测试采用了诺基亚5G NR技术,它整合了诺基亚5G已有的AirScale无线平台、Cloud RAN技术及符合3GPP标准的终端用户测试设备。这次测试的成功也是诺基亚5G实力的一个展现,未来,诺基亚会通过5G来创造更多的商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