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集团与求实企业集团携手合作 共创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发展新局面

初夏时节万物长,军民融合开新篇。2018年5月14日,军蒂企业管理集团(以下简称军地集团)与河北省石家庄求实企业集团(以下简称求实企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军地集团总部隆重举行。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党组书记陈远明、项目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海臣、西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军地集团云南省公司总经理周其建,求实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任艳苹、求实企业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汪学慧参加签字仪式。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与求实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任艳苹进行签约

军地集团按现代企业运作机制服务全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工作,是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服务退伍士兵的唯一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军地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研究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协调国家和军队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等重大实际难题。军地集团建立了60多家战略合作单位,有效对接社会拥军企业、军旅企业,打造为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的大平台。

求实企业集团拥有求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物联网(香港)有限公司、求实欧林家具销售有限公司、求实美居整体家居生活馆等多家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其中,旗下石家庄求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为主体的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属于中国优通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成功上市融合了丰富的资金、技术、市场资源,不断拓展新业务,扩大市场份额,业务领域遍布全国。

军地集团与求实企业集团举行签约会谈

此次军地集团与求实企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双方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军地资源,针对求实企业集团现有项目及产业,在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努力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双方还商定了具体的合作项目和联络机制。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与求实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任艳苹亲切交谈

此前,为加深彼此的了解,2018年4月27日,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带领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对求实企业集团开展了专题调研。在调研中,求实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任艳苹在详细介绍了求实企业集团情况后,动情地说,我们从来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和我的团队已经意识到,我们能有今天,在每一个阶段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都离不开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军队。过去我们或许没有机会参军,但是今天我们要换一种方式来实现我们的价值,未来我们一定要为国防、为部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与军地集团深入合作,发挥求实企业集团行业岗位多、技术门类广、区域范围大、劳动密集型强、接受就业快捷的优势,支持退伍士兵工作,支持国防事业。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一行考察求实企业集团

张成董事长对任艳苹执行董事的爱国情、拥军意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军地集团是2016年成立,但是从2009年至今自始至终只做一件事,就是服务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对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与关爱,也是每个公民爱国的充分体现,更是尽支持国防建设最基本的义务。求实企业集团能够站在国防建设的角度思考问题,能够优先考虑保障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工作,而不是站在简单的企业经营角度考虑问题,这就说明求实企业集团具有极强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军地集团的使命是整合军地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服务退伍士兵。求实企业集团的这种理念,和军地集团的使命不谋而合,有了合作的基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开创国防建设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张成董事长一行在求实企业集团执行董事任艳苹的陪同下,重点对求实企业集团旗下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进行考察。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一行考察求实企业集团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据悉,综合管廊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智慧城市正是通过上天入地的传输及大数据云平台等多种方式得以实现。张成董事长在考察现场对任艳苹执行董事说,城市未来的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期望求实企业集团把你们的平台作为培训广大退伍士兵专业技能、学有所长、大有作为的社会新型适用人才基地,使他们在国家城市现代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作用,成为社会有尊严、有地位、有待遇生活的群体。